【神农架】“忆先贤•诵经典” 神农架林区举办中小学生和学前幼儿经典诵读展演活动

发布时间: 2017-09-2816:29作者: 宋 会 岳文福来源: 浏览量:

 

YWF_5676_副本

 

YWF_5828_副本

 

YWF_5920_副本

 

  “红军不怕远征难,万水千山只等闲……”洪亮而略显稚嫩的童声在校园上空回荡,值孔子诞辰日,2017年全区中小学生和学前幼儿经典诵读展演在神农架林区实验小学隆重举行,来自该区的2000多名中小学生和学前幼儿齐聚实验小学,追忆先贤,诵读经典。展演活动现场气氛热烈,广大师生精神饱满,一首首脍炙人口的诗歌,一篇篇传诵千年的经典诗文无论是高中生的青春之声,还是四五岁幼儿稚嫩之语,无不传播着正能量,无一不体现出我们亲近经典,热爱经典,传承经典的责任与担当。

  为大力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深化幼儿园“起点阅读•培育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活动”、中小学“朝读经典•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活动,推动“双读”教育活动持续、深入、创新开展,根据年度工作安排,由各学校、幼儿园推荐,林区教育局认真评选,精心打造了这次全区性的集体经典诵读展演。来自全区各级各类学校的39个节目参加展演,林区幼儿园、蓝天幼儿园和九湖中心学校幼儿园获幼儿组一等奖,林区实验小学、林区高级中学分别获得小学组、中学组一等奖。本次展演的内容为省教育厅统一配发的《朝读经典》读本、《起点阅读》绘本及其他中华优秀传统经典作品。 :宋  图:岳文福 

相关报道

我有话要说

已有 条评论 , 查看评论
我将在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的前提下发表下列看法。 (发言最多为2000汉字)
(您输入的姓名/昵称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匿名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