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农架:强化中小学党建工作 发挥基层堡垒作用

发布时间: 2017-07-2409:58作者: 吴云峰 岳文福来源: 神农架林区教育局浏览量:

  “这下可好,我们不再是两下管,两不管了!”在721日中共神农架林区委员会教育工作委员会第一次会议结束后,参加会议的学校党支部书记们异口同声地说。 

  长期以来,神农架林区学校党建分别由机关党工委、属地乡镇党委管理,党建工作存在着明显的条块分割、管理薄弱的体制漏洞。乡镇中心学校的党建是块管、条不管,对党建指导的针对性不强,实效性不够。乡镇党委因为对学校党建工作放不开手脚而管不好,教育局由于对学校党建工作名不正言不顺而又不好管。学校党(总)支部中,归口教育部门党组织管理的没有一个,学校党建形成了两管两不管的局面,成为学校党建工作的一大难题。 

    为解决这一难题,充分发挥学校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团结带领广大教职工党员不断提高教书育人、管理育人、服务育人的水平,按照2016年《中共中央组织部、中共教育部党组印发<关于加强中小学校党的建设工作的意见>》(中组发201617号)文件要求。林区党委同意并批准成立了中共神农架林区委员会教育工作委员会,设置党务工作部门,配备了专职副书记。对全区所有学校(幼儿园)党建工作进行统一领导和管理,强化林区教育战线党组织对中小学党建工作的领导和指导职能,着力建立上下协调、纵横沟通、属地属业有机结合的中小学党建工作长效机制。

相关报道

我有话要说

已有 条评论 , 查看评论
我将在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的前提下发表下列看法。 (发言最多为2000汉字)
(您输入的姓名/昵称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匿名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