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农架】加强乡村教师队伍建设 定向培养农村小学全科教师 ——首批农村小学全科教师签订定向培养与就业协议

发布时间: 2017-05-2411:18作者: 王明元 岳文福来源: 神农架林区教育局浏览量:

  5月22日,神农架林区人民政府与15名定向培养的农村小学全科教师及公办幼儿园教师对象签订了培养与就业协议。这是林区人民政府为进一步加强乡村教师队伍建设,经省教育厅同意,委托恩施职业技术学院为我区定向培养农村小学全科教师及公办幼儿园教师首批人员。 

  《神农架林区农村小学全科教师及公办幼儿园教师定向委培方案》规定,2017—2019年定向委培农村小学全科教师及公办幼儿园教师40名,定向招收高中(中职)起点三年制专科小学教育(农村全科教师)和学前教师(农村公办幼儿园教师)。生源为神农架林区户籍应、往届高中(中职)毕业生,22周岁以下,优先考虑建档立卡精准扶贫户和城镇低保户子女。三年学费,林区财政预算,并直接拨付给培养院校。农村建档立卡精准扶贫对象家庭和城镇低保户的子女(含孤儿)由林区财政每学年发给学生3000元生活补助。顶岗实习期间,学生继续享受相关补助政策,林区财政另给每生不低于1000元/月的生活补助。恩施职业技术学院根据教育部《小学教师专业标准(试行)》要求,按照“专科定位、全科定性、小学定向”的培养方向围绕农村小学及幼儿园优秀教师培养目标,立足农村小学及幼儿园建设实际,精心设计培养方案,构建全科课程体系,组建教学团队、精心组织教学,保证培养质量,确保80%以上的定向培养生能通过聘用考试考核。林区教育部门对学生在校期间的学习和思想状况进行跟踪调查,每年到校考核一次。林区编制部门在下达的年度中小学用编计划内预留定向编制计划,落实待遇,确保顺利毕业并通过考试考核的定向师范毕业生有编有岗。 

  定向师范学生毕业时,林区教育部门会同人社部门和培养高校,对学生进行严格的考试考核,凡考核合格的毕业生,由人社、编制和教育部门按相关规定直接办理聘用手续,教育部门统筹安排到农村小学和幼儿园任教,服务期限不得低于5年。已聘用的定向毕业生若2年内未取得相应学段的教师资格证,则自动解除聘用协议。不合格未聘用的定向毕业生自主择业。定向培养学生不履行定向培养协议的,按定向培养协议承担违约责任。 

    

我有话要说

已有 条评论 , 查看评论
我将在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的前提下发表下列看法。 (发言最多为2000汉字)
(您输入的姓名/昵称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匿名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