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农架】 沉下身子下一线,撸起袖子先垂范

发布时间: 2017-03-0917:17作者: 岳文福 操红旗来源: 神农架林区教育局浏览量:

  学校教育教学质量的好坏,关键在校长。压实校长的质量责任,主要体现在校长的自我素养和真抓实干的举措。专家型校长是提高教育教学质量的必备条件之一,高水平的业务素质是校长所必须的。2017年全区教育工作会议上,把提高学校校长的业务素质作为重要工作之一全面部署,其中一项就是要求每一位校长,在3月底前为全校教师上一节示范课。3月9日10:30,林区实验初中马毅校长的示范课在八(1)班开讲。 

  党委政府高度重视教育工作,副区长李金玲、政办副主任许华,走进实验中学,全程参与马毅校长的示范课活动,并做了重要指示。 

    

 
 

 

  校长马毅讲授物理示范课。 

  林区政府副区长李金玲、政办副主任许华,教育局副局长黄伶俐在听课。 

  3月9日10:30,实验初中八(1)班教室后面来了几位陌生的“教师”,林区政府副区长李金玲、政办副主任许华,教育局副局长黄伶俐准时走进教室后面落座。学生更感到好奇的是校长马毅站在讲台开始授课啦,讲授的还是物理。原来的物理老师却坐在讲台下面听课,听课的教师满了教室。学生们带着这些好奇,开始进入了《压强》这一节的课堂学习环节。 

  课后,物理学科组对校长马毅的课,从“说、讲、观、议”四个环节开展了全方位的评价交流。马毅说:课堂很重要、教师备课很重要、教师之间教师与学生之间交流合作很重要,这也是“校长示范课”活动开展的要旨所在。 

  副区长李金玲对马毅开讲的这节示范课给予中肯的评价一是积极响应全区教育工作会议上的工作部署,率先开讲,营造了一个好开端;二是能够准确领会“校长示范课”的活动主旨,高度重视,准备充分;三是示范课展示了自身较高的业务素质和良好的教师素养,能够为老师们起到示范性的作用。 

  李金玲对全区做好中小学校长示范课活动强调:第一,持续加强教育工作的导向作用。教育工作的落脚点始终要放在提高教育教学质量上,要把提高课堂效率作为教学管理的主攻方向,持续不间断。第二,学校“三课”活动应成为常态化的工作,力求每一位教师的每一节课都是有效的。第三,努力营造浓厚的尊师重教氛围,教学管理者要为教师教学工作服好务,带好头,示好范。 

  期间,李金玲还视察了学校的校园文化建设,实地察看了学校的生物园地施工现场,并提出了相关要求。 操红旗 岳文福  

相关报道

我有话要说

已有 条评论 , 查看评论
我将在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的前提下发表下列看法。 (发言最多为2000汉字)
(您输入的姓名/昵称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匿名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