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农架:学校安全工作是天大的事 林区教育局召开2016年冬季学校安全工作会

发布时间: 2016-12-0616:43作者: 岳文福 张敏来源: 浏览量:

  “学校安全工作是天大的事,任何时候都不能掉以轻心。”这是122日下午,神农架林区教育局召开冬季校园安全工作会议局长陈耀的开场白。教育局各科室负责人,各学校校长和幼儿园园长近30人参加了会议。 

  会上,局长陈耀传达了全区第四次安委会精神,组织学习了林区区长李发平在安委会上的重要讲话,就做好冬季校园安全管理工作做了安排部署。会议就近期学校安全工作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要提高认识,要以体现以人为本的教育思想高度重视学校安全工作。接近学期结束,要紧绷安全这根弦不放松,不能有丝毫的松懈和麻痹思想,更不能存在侥幸心理,各学校校长本次会议结束后,要组织开展一次全覆盖安全隐患排查整改工作,校长要做到三个“亲自”,亲自参与排查、对存在的隐患亲自研判、亲自督查整改。二是“七防”并举狠抓重点工作不放松。即针对冬季恶劣天气做好“防冻、防滑、防摔伤”,针对常规管理做好“防火、防盗、防校园欺凌、防食物中毒”。三是要关心教职工,特别是困难教职工,加强沟通,做好本单位人员稳定工作  

我有话要说

已有 条评论 , 查看评论
我将在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的前提下发表下列看法。 (发言最多为2000汉字)
(您输入的姓名/昵称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匿名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