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荆门市<正文

荆门掇刀区:线上“送培送教”普及科创课程

发布时间: 2022-04-2709:28作者: 杜小俊来源: 荆门市掇刀区电教装备站浏览量:

   为提升各学校科创教师的专业素养、提高科创教育管理能力和教学水平,4月21日至26日,荆门市掇刀区开展了中小学人工智能线上“送培送教”活动。
  线上老师详细介绍了人工智能社团开展的教学方法与课程体系的构建,让参训老师熟悉了竞赛规则及器材的使用方式,对于机器人的主控板Microbit做了详细介绍,并借助Makecode编程软件平台,讲解了常用输出显示模块、输入传感器以及摄像头类和运动类执行器的具体用法和创意玩法。
  在实操环节,在线上老师的指导下,线下老师动手搭建体验机器人包含的机械原理,开动创意思维增加了多类传感器进行作品改装升级,通过图形化软件编程对其赋予智能效果;在课后作业中,老师们结合日常生活场景制作出了智能路灯、智能风扇等作品,实现了跨学科融合的学习效果。
  此次线上培训、线下实操活动取得了良好的效果,激发了各学校科创教师的科创学习热情,提高了老师们的创造力与创新思维,为掇刀区普及科创教育打下了更坚实的基础。

我有话要说

已有 条评论 , 查看评论
我将在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的前提下发表下列看法。 (发言最多为2000汉字)
(您输入的姓名/昵称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匿名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