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荆门市<正文

让每个孩子有爱好有专长 荆门市中小学校体育艺术教育“一校两特”创建活动侧记

发布时间: 2017-12-2809:39作者: 周凯来源: 荆门市教育局浏览量:

    校园有了体育,就有了生命的阳光;校园有了艺术,就有了灵动的精神。荆门市开展中小学体育艺术“一校两特”创建,让每个孩子都能在体育艺术节上找到自己施展才华的那方舞台。 

  校校有文体特色,孩子变时尚达人  

  这边篮球赛刚刚落幕,那边足球小将的比拼气氛正浓;这校的书法刚刚获得全市一等奖,那校的民族舞蹈刚刚从省城参赛载誉而归……近年来,荆门市教育局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为了让学生德智体美全面发展,坚持把中小学校体育艺术教育“一校两特”创建活动作为突破口,确保每所学校有一项体育和一项艺术特色项目,并在此基础上提供一些体育艺术类项目供学生自主选择,形成“一主多元”的体育艺术项目格局,现已覆盖全市每一所中小学校。 

  通过全面实施“一校两特”创建,全市各中小学校均形成了各自的体育艺术教育特色,一批体育、艺术特色项目得到蓬勃发展,一批体育、艺术项目逐渐形成特色。京山县的校园网球、钟祥市的少年足球、东宝区的师生戏曲广播操等,有力推动了区域体育艺术教育工作的深入开展,基本实现了中小学校“人人有项目,校校有特色”的目标。 

  体艺节成孩子选秀大舞台 

  2017年11月,荆门市教育局举办了第二届校园体育艺术节开幕式暨全市中小学校体育艺术教育“一校两特”创建项目展演。来自我市各学龄段学校的4000余名师生参加演出,展演分为乐器展示、戏曲展示、体育健身项目展示、地方特色项目展示、国防教育成果展示、合唱展示等六个章节。大鼓、腰鼓、管乐、戏曲操、啦啦操、篮球操、花式跳绳、太极扇、武术、航模、队列训练、合唱等体育艺术特色项目的表演。 

  围绕校园体育艺术节,荆门市先后举办中小学足球、篮球、网球、乒乓球、戏曲、美术、书法等多个类别比赛。与此同时,京山县、沙洋县、钟祥市、东宝区等地分别举办了体育艺术节及“一校两特”创建项目展演等活动,“一校两特”创建活动百花齐放、精彩纷呈,校园体育艺术节已成为孩子们展示自我的大舞台,已成为展示“一校两特”丰硕成果的一张靓丽名片。 

相关报道

我有话要说

已有 条评论 , 查看评论
我将在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的前提下发表下列看法。 (发言最多为2000汉字)
(您输入的姓名/昵称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匿名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