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荆门市<正文

荆门市第二届校园体育艺术节隆重开幕

发布时间: 2017-11-2121:34作者: 周凯来源: 荆门市教育局浏览量:

  11月20日下午,荆门市第二届校园体育艺术节开幕式暨全市中小学校体育艺术教育“一校两特”创建项目展演在市体育文化中心隆重举行。市政府副市长李珩出席开幕式并宣布开幕,市政府副秘书长胡继锋,市教育局局长舒君,市文体新广局局长鲁海兵,以及市教育局领导班子成员出席开幕式。各县市区部分校长代表,荆门中心城区学校校长、分管副校长、体卫艺室主任及体育、音乐教师代表,以及部分学生代表共计4000余人参加观摩。 

  本次展演由荆门市教育局、荆门市文体新广局联合主办,掇刀区教育局承办,共有来自全市各学段的20余所学校的3500余名参演师生进行了“一校两特”创建项目展演,展演分为乐器展示、戏曲展示、体育健身项目展示、地方特色项目展示、国防教育成果展示、合唱展示等六个章节。大鼓、腰鼓、管乐、戏曲操、啦拉操、篮球操、花式跳绳、太极扇、武术、航模、队列训练、合唱等表演项目气势磅礴,精彩纷呈,赢得了现场观众的热烈掌声,充分展现了各地、各校体育艺术教育的丰硕成果。

  近年来,荆门市教育局以立德树人为根本,高度重视学生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坚持把中小学校体育艺术教育“一校两特”创建活动作为突破口,并覆盖全市每一所中小学校,通过实施“一校两特”创建,全市各中小学校均形成了各自的体育艺术教育特色,引导中小学生强健体魄,锤炼中小学生意志品质,素质教育在我市得到充分彰显。以此同时,荆门以举办校园体育艺术节为载体,推动全市中小学校体育艺术教育蓬勃开展,如今,校园体育艺术节已成为展示体育艺术教育成果的一张靓丽名片。

  

       

 
 

相关报道

我有话要说

已有 条评论 , 查看评论
我将在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的前提下发表下列看法。 (发言最多为2000汉字)
(您输入的姓名/昵称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匿名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