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荆门市<正文

荆门市举行“法治进校园”活动启动仪式

发布时间: 2017-11-1608:17作者: 周凯来源: 荆门市教育局浏览量:

  近日,荆门市“法治进校园”活动启动仪式暨第一场“法治进校园”巡讲在掇刀石中学学术报告厅举行。荆门市检察院、荆门市教育局、团市委相关负责同志出席活动。各县市区检察院、教育局、团委相关同志,荆楚理工学院、荆门技师学院,荆门市教育局直属学校相关同志,市检察院“法治进校园”巡讲团成员等参加活动。 

  启动仪式上,荆门市检察院副检察长顾仕超就“法治进校园”活动进行了安排部署。他指出,推进“法治进校园”活动,要培养高水准的讲师队伍,通过现场观摩、交流学习、集中培训和专题辅导等方式,提高授课水平,确保宣讲效果;要运用灵活多样的教学模式,注重法治教育与校园热点相结合,注重以案释法,注重课堂普法、参与式普法、体验式普法等多种模式共用,注重现代科技的运用,着力推进法治教育活动;要拓展未成年人法治教育的多维空间,在开展法治宣讲过程中,注重内外结合,从更深层次推动完善未成年人法治教育新格局。

  荆门市大中专办专职副主任官军主持活动。他强调,“法治进校园”巡讲活动要办出力度,各地要确保有15所学校参与巡讲活动,市直教育系统和辖区学校少于15所的地区要实现巡讲学校全覆盖;“法治进校园”巡讲活动要办出质量,要提高认识,强化领导,加强协作,要以此次活动为契机,为“七五”普法工作和法治荆门建设助力;“法治进校园”巡讲活动要办出实效,各地、各学校要根据实际情况,加强协调,举办有针对性的巡讲,要宣传发动师生和家长积极参与,通过“法治活动”培育“法治学生”,建设“法治校园”;“法治进校园”巡讲活动要办出亮点,各地、各学校要加大宣传,丰富形式,提炼亮点,总结经验,及时报送法治信息和总结材料,为“法治校园”建设工作提供参考。  

   团市委学少部负责人邓翔宣读了《关于聘任“法治进校园”巡讲团讲师的决定》。出席活动的领导为巡讲团讲师代表颁发了聘书。巡讲团讲师代表、市检察院办公室副主任陈黎作了表态发言。 

  第一场“法治进校园”巡讲由巡讲团讲师、市检察院公诉处处长杨路主讲。她以《向校园暴力说不 》为主题给现场的200余名师生作了精彩的法治报告,并与学生们进行了互动交流。

  

  杨路作第一场“法治进校园”巡讲报告

相关报道

我有话要说

已有 条评论 , 查看评论
我将在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的前提下发表下列看法。 (发言最多为2000汉字)
(您输入的姓名/昵称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匿名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