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荆门市<正文

荆门市教育局深入柴湖小学开展“双结双促”活动

发布时间: 2017-11-1405:49作者: 周凯来源: 荆门市教育局浏览量:

    近日,荆门市教育局关工委、团委组织20余名志愿者服务队赴钟祥市柴湖小学开展了“关爱留守儿童•助力精准扶贫”行动“双结双促”系列活动。 

  

 

  活动在柴湖小学校园尚美楼前举行,每周三下午也正好是学生兴趣活动时间。在学校负责人的引导下,荆门市教育局志愿者服务队一行观摩了柴湖小学留守学生才艺活动展示,向孩子们捐赠了课外书籍、篮球、足球、乒乓球等学习用品,并勉励他们好好学习,长大后回报社会。

 

 

  省优秀少先队辅导员朱杰、李媛媛带领学生开展了解绳子、乒乓球接力和坐地起身等集体拓展活动,激发了孩子们开动脑筋、团结协作、主动探索和解决问题的积极性。孩子们也在与志愿者的互动交流中度过了一个愉快的下午。

  

 

  

 

  

 

  根据安排,荆门市教育局志愿者服务队还将与柴湖小学留守儿童开展“四问四助”活动。即:问成绩,帮助孩子们解决学习上的困难,助学业提升;问心理,做好心理咨询与心灵沟通,助健康成长;问心愿,尽己所能,帮助孩子实现微小梦想;问安全,教会学生基本的安全知识和逃生技能,引导其珍惜生命。  

相关报道

我有话要说

已有 条评论 , 查看评论
我将在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的前提下发表下列看法。 (发言最多为2000汉字)
(您输入的姓名/昵称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匿名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