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荆门市<正文

深化校企合作 对接支柱产业 服务经济发展 荆门职业学院携手长丰猎豹打造汽车工业工匠的“黄埔军校”

发布时间: 2017-06-1318:30作者: 来源: 荆门市教育局浏览量:

    6月12日上午,荆门职教集团 荆门职业学院礼堂内一片欢腾,该校在此隆重举行与长丰猎豹荆门公司校企战略合作签约仪式。双方同时为猎豹汽车学院荆门分院和荆门职教集团 荆门职业学院校外实训基地揭牌。

 

  2016年2月,荆门市委、市政府与长丰集团决定共同携手打造荆门新能源汽车产业园长丰猎豹项目。项目占地面积1844亩,总投资50亿元,主要建设总装、焊装、冲压、涂装四大工艺厂房和新能源车间、生产管理中心、物流中心等配套设施,总建筑面积达到36万平方米。项目于去年7月开工建设,预计将于2018年1月建成投产,一期形成10万辆整车生产能力,二期达到15万辆,项目达产后预计可实现年产值200亿元,税收10亿元,新增就业岗位2000余个。

  此次双方开展校企战略合作,既是猎豹汽车荆门公司为助推荆门项目实现年底试产、2018年实现量产的战略目标培养储备技术技能型人才的需要,也是荆门职教集团  荆门职业学院积极适应市场需求,跟进市委、市政府的发展战略,主动与荆门支柱产业对接,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举措。

  当天,双方签订了《荆门职教集团 荆门职业学院、猎豹汽车荆门公司校企合作协议书》和《荆门职业学院现代学徒制实施方案》。《荆门职业学院现代学徒制实施方案》明确了现代学徒制的实施目标、工作任务、实施步骤、保障措施等。该方案的实施旨在探索建立校企联合招生、联合培养、一体化育人的长效机制,形成和推广政府引导、行业参与、社会支持,企业和学校双主体育人,为企业和经济社会发展培养所需的技术技能型人才的体制。根据《荆门职业学院现代学徒制实施方案》,学校已安排65名汽车专业大专班学生前往猎豹汽车荆门公司参加实训,毕业后将进入猎豹汽车荆门公司工作。

  据了解,该校还通过出校入企、建立企业课堂、办合作化学校等方式与荆门高新区工业园、湖北金泉新材料有限公司、荆门通航公司、荆门化工循环产业园,以及华为、中兴通讯等世界500强、中国500强企业,建立了“校企合作联盟”,开展“现代学徒制”人才培养模式改革,建立过程共管、责任共担、成果共享的合作机制,学生技术“接口”企业标准,为企业量身定制技能人才。

  【链接】荆门职教集团组建九年来,在荆门教育历程上写下了浓墨重彩的一笔:2013年,以湖北省考核验收总分第一名,成功创建为国家首批251所中等职业教育改革发展示范学校,进入全国中职教育第一方阵;2014年,荣获第四届国家黄炎培职业教育优秀学校奖;2016年,以荆门职教集团为基础,经省政府和教育部批准,创建荆门职业学院,弥补了荆门高职教育断档问题,完善了荆门现代职业教育体系。经省教育厅同意,荆门职教集团、荆门职业学院实行中高职一体化办学。目前,校园占地面积603亩,建筑面积近20万平方米。中职开设汽修、数控、机电、学前教育等14个专业,高职开设汽车、通航、数控、机器人、云计算、会计等11个专业,教职工438人,在校学生5000多人。

  

相关报道

我有话要说

已有 条评论 , 查看评论
我将在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的前提下发表下列看法。 (发言最多为2000汉字)
(您输入的姓名/昵称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匿名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