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荆门市<正文

传承邮票文化 打造“邮雅”校园 ——“荆门市青少年集邮示范基地”授牌仪式暨特种邮票首发式在白庙小学隆重举行

发布时间: 2017-06-0211:10作者: 来源: 荆门市教育局浏览量:

  5月31日上午,运动场上彩球腾空,歌声飞扬,荆门市青少年集邮示范基地授牌仪式暨特种邮票首发式在荆门市掇刀区白庙小学隆重举行。

  与会领导在学校小引导员的带领下,兴致勃勃地参观了荆门市第一届“童心飞扬 我爱邮票”设计大赛获奖作品展、校园班级集邮文化建设成果、邮票文化长廊和少年邮局。市政协原副主席张保民现场为少年邮局题字——“方寸世界无限精彩”。

  仪式上,荆门高新区?掇刀区教育局局长黎永丹在活动上致辞。他指出以此次“荆门市青少年集邮示范基地”挂牌和白庙小学少年邮局成立为契机,深挖“邮雅校园”抓手,做新做实做好“邮雅校园”建设工作,切实增强“邮雅校园”的活力、影响力和生命力,成为掇刀新样态学校建设的样板。

  荆门市邮政分公司总经理胡志宏讲话并为白庙小学青少年集邮活动示范基地授牌;首任少年邮局局长胡晨曦发言;市教育局、市邮政分公司、掇刀区人民政府等单位负责人为第一届“童心飞扬,我爱邮票”设计大赛中荣获特等奖的10名学生颁奖;邮政管理局局长杨雪琴宣读中国邮政集团公司特种邮票《儿童游戏》发行公告。学生们还展示了在创建新样态学校中形成的“啦啦操”、“戏曲”等一批特色课程成果。

  为了创建有人性、有温度、有故事、有美感的新样态学校,白庙小学向荆门市邮政分公司和荆门市集邮协会借力,打造“以邮为乐、以邮求知、以邮育人”的邮票文化特色鲜明的“邮雅校园”,进一步丰富学校文化内涵,拓展学生视野,让邮票这一传统文化在青少年中得到弘扬和传承。

相关报道

我有话要说

已有 条评论 , 查看评论
我将在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的前提下发表下列看法。 (发言最多为2000汉字)
(您输入的姓名/昵称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匿名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