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荆门市<正文

全省中小学研学旅行试点启动工作会议在荆门召开

发布时间: 2017-05-2209:53作者: 周凯来源: 荆门市教育局浏览量:

  5月18日,全省中小学研学旅行试点启动工作会议在荆门市国家级示范性综合实践基地召开。省政府教育督导室副主任谢新松出席会议并讲话,省旅游委副巡视员刘晗出席活动,市政协副主席柯昌军致辞。省发改委、省公安厅、省财政厅等中小学研学旅行协调领导小组成员单位相关负责人及全省各地市州教育系统400余名代表参加了活动。  

      

  会上,8个省级研学旅行试点地区作交流发言。荆门市介绍了综合实践基地建设管理经验,武汉市、麻城市介绍了开展研学旅行试点经验,宜昌市、黄冈市、荆州市、孝感市、鄂州市介绍了研学旅行试点方案和工作打算。

  会议指出,研学旅行是推进素质教育的重要途径,也是提升中小学生综合素质的紧迫需要。各地要依托自然和文化遗产资源、红色教育资源和综合实践基地等,让中小学生在研学旅行中感受传统美德,提升抗挫能力,培养健全的人格和品德。

  会议强调,各地各校在组织实施过程中,要突出研学旅行的教育性、实践性和体验性,不断提升研学旅行的内涵品质,构建“研有所思、学有所获、旅有所感、行有所悟”的创新模式。要着力建设一批安全适宜的中小学生研学旅行基地,积极推出以荆楚文化、三国文化、红色文化、农耕文化、航空文化、三峡文化等为主题的湖北省研学旅行品牌线路,逐步形成布局合理、互联互通的研学旅行网络。

      会后,与会代表参观了市示范性综合实践基地,观摩了学生校外教育实践活动,参观了“爱飞客”、“农谷展馆”、“东方陶都”等荆门市部分研学点,我市丰富的校外教育资源给代表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我有话要说

已有 条评论 , 查看评论
我将在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的前提下发表下列看法。 (发言最多为2000汉字)
(您输入的姓名/昵称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匿名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