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黄石市<正文

黄石市教育局开展“平安法治进校园”巡讲活动

发布时间: 2018-12-0409:42作者: 张煊来源: 黄石市教育局浏览量:

  11月22日至11月30日,黄石市市委法治办、黄石市教育局、黄石市检察院、黄石市公安局、黄石市司法局联合开展了“平安法治进校园”巡讲活动,提高中小学生法治意识,增强自我保护能力,预防和减少学生违法犯罪和侵害学生权益案件发生,

  黄石市司法局抽调8名骨干律师组建“平安法治进校园”讲师团,围绕“如何预防校园欺凌”“预防青少年违法犯罪”“预防网络诈骗”“未成年人的自我保护”“杜绝散布谣言、识别谣言”以及“预防网络犯罪,文明上网”等社会热点主题,为高中、初中、小学不同年龄段的学生量身定制宣讲课程。律师们用生动的案例深入浅出地讲解了与青少年学习、生活息息相关的法律知识,给同学和家长们普及法律常识,进行法治警示教育。同时,也从“家校如何预防青少年犯罪”和“未成年人心理健康与伤害预防”为家长授课,让家长了解和学习法律,配合学校一起为青少年健康成长保驾护航。 

  本次巡讲活动学习方式丰富多样,除了在录播学校现场听课的学生和家长外,黄石市所有中小学学生和家长都可以通过互联网观看同步直播。同时,此次巡讲活动的所有录播课程都将上传至黄石教育网“黄石市平安法治进校园巡讲活动录播课程库”栏目,未在授课时间同步参与学习的学生和家长可以通过黄石教育网“黄石市平安法治进校园巡讲活动录播课程库”栏目点击观看或下载后观看相关课程。 

  活动结束后,师生家长们纷纷表示,此次“平安法治进校园”巡讲活动进一步增强了学生们的遵纪守法的法纪意识,提高了家长们科学育儿的能力,希望以后多一些这样的活动。 

  今后,黄石市教育局将继续深入开展“平安法治进校园”巡讲活动,并丰富“黄石市平安法治进校园巡讲活动录播课程库”内容,打造黄石法治教育品牌,切实提高学生、家长知法、守法意识。 

 

相关报道

我有话要说

已有 条评论 , 查看评论
我将在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的前提下发表下列看法。 (发言最多为2000汉字)
(您输入的姓名/昵称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匿名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