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黄石市<正文

黄石“家长大讲堂”开课

发布时间: 2018-06-1111:52作者: 尹艳 陈显武来源: 黄石市教育局浏览量:

  为整合来自学生家长的优秀教育资源,让家长走进课堂,融入学生生活,零距离、全方位地了解、参与课堂教学和课堂改革,近日,黄石开展了“家长大讲堂”活动。活动首秀为黄石市铁山第三小学举办的校园安全讲座。此次活动特邀黄石铁山派出所彭所长——该校401班学生彭泽槿的爸爸担任主讲人。本次讲座为黄石“家长大讲堂”活动拉开了序幕。 

  “同学们,请问什么是安全?”讲座一开始,一个看似简单地问题打开了同学们的话匣子。彭所长借由上下楼的生活小事阐述“秩序”的概念,深入浅出,讲解透彻清晰。接着,彭所长从“溺”字入手,形象地告诉孩子们,在水中人是弱小的,不要私自到不安全的水域玩水,以防溺水。在场的同学们听得津津有味,学得也很认真。他还用生动鲜活的事例为同学们分析遇到暴力事件怎么处理,遇到坏人拐骗又应该怎样应对,他的讲解与生活现实密切相连,深深地吸引着同学们,不断引发共鸣。讲座尾声,彭所长为孩子们送上图书,鼓励大家做文明的学生,做安全的小使者。 

  本次活动是黄石“家长大讲堂”的首秀。孩子们非常喜欢“家长课堂”形式,因为一方面能在课堂上看到自己的爸爸或妈妈给同学讲知识,是一件非常令他们和自豪的事情;另一方,活动有趣的形式和内容也让学生在轻松愉悦的气氛中学习到了很多课堂上学不到的知识。“家长大讲堂”活动是黄石铁山三小的特色活动,学校还将继续开展该项活动并积极推广。“家长大讲堂”活动,让学生获得了更多的知识技能,拓宽了视野,提升了素养,促进孩子们全面发展、健康快乐成长。 

 

 

 

相关报道

我有话要说

已有 条评论 , 查看评论
我将在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的前提下发表下列看法。 (发言最多为2000汉字)
(您输入的姓名/昵称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匿名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