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黄石市<正文

省教科院深入黄石调研初中学业水平考试评价效能

发布时间: 2018-05-2511:59作者: 陈建 方劲松来源: 黄石市教育局浏览量:

  近日,省教育科学研究院评价研究室主任扈华唯一行深入黄石开展初中学业水平考试评价效能调研。 

  调研组先后来到黄石市教科院、黄石十四中和有色一中,与考试组织者、教研人员和一线教育工作者进行了座谈。市教育考试院向省专家介绍了黄石市初中学业水平考试的组织实施情况,重点介绍了体育考试的设置与实施情况。市信息中心就理、化、生实验操作的题库建设和考核实施情况进行了汇报。市教科院则就学业水平考试评价工作的做法和撰写自评报告的情况进行了解说。我市教研人员和一线老师一致认为省初中学业水平考试质量评价标准十分科学,从不同的维度对各地市州的中考命题做出了科学客观的评价。 

   通过深入调研,省评价专家对黄石市初中学业水平考试改革、命题和评价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会上,省教科院评价专家还就体育、音乐、美术、信息技术和综合实践活动的考查内容和方式与黄石的老师进行了深入探讨。 

  省教科院扈华唯主任强调,评价标准要在总体框架不变的前提下,每个学科应有自己的学科标准,体现学科特点;市州的评价侧重指导教学,省的评价侧重促进命题改进,要努力做到有效统一;评价报告的作用要有效,要有可读性,依据数据解读说明问题。他指出,省教科院会适时发布学业质量标准,对各地命题质量进行评估,他还希望黄石市的教研员和优秀教师积极参与到省级评估工作中。 

 

相关报道

我有话要说

已有 条评论 , 查看评论
我将在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的前提下发表下列看法。 (发言最多为2000汉字)
(您输入的姓名/昵称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匿名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