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黄石市<正文

国家调研组赴黄石调研农村留守儿童关爱工作

发布时间: 2018-05-2511:19作者: 黄石市教育局来源: 黄石市教育局浏览量:

  近日,由教育部基教司副司长俞伟跃同志带队,国务院办公厅、财政部、全国妇联组成的农村留守儿童教育关爱专题调研组一行9人赴黄石市调研。 

  国家调研组一行实地查看了阳新县两所义务教育学校排市中学、枫林桥头小学。随后,调研组一行就考察情况在枫林镇政府召开了专题座谈会。黄石市教育局副局长肖惠东,阳新县副县长蔡暖心分别汇报了黄石市、阳新县农村留守儿童关爱工作。座谈会由市教育局张足意局长主持。 

  调研组与参加座谈会的基层部门负责人、学校校长代表、老师代表进行了认真交流,并就有关政策问题进行了解读。调研组组长俞伟跃副司长充分肯定了黄石阳新的留守儿童工作,认为黄石阳新的工作扎实有效,同时他指出一要充分发挥联席会议制度作用,制定年度任务做好相关工作;二要加强研究做好基本功,特别要做好农村留守儿童的调研工作,了解农村留守儿童的实际需求,通过课程建设和学校德育工作促进农村留守儿童健康成长;三要统筹好资源,将国家、省市各类资源整合起来,争取政策,推进农村留守儿童关爱工作;四是要关爱教师,特别是偏远薄弱学校的教师,要出台地方政策,提高教师的职业荣誉感和幸福感;五是要推进互联网+背景下的农村留守儿童关爱机制,要大胆改革,创新形式,让黄石阳新的农村留守儿童关爱工作多出成绩多出亮点。最后张局长对调研组对黄石阳新工作的指导表示了诚挚感谢,调研组为黄石留守儿童关爱工作送来了实用的政策和精神食粮,黄石教育系统将加强工作,压实责任,创成功的典范,办人民满意的教育。 

 

 

相关报道

我有话要说

已有 条评论 , 查看评论
我将在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的前提下发表下列看法。 (发言最多为2000汉字)
(您输入的姓名/昵称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匿名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