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黄石市<正文

黄石市第五届中小学汉字听写大会成功举行

发布时间: 2018-01-2213:03作者: 教师管理科李志来源: 黄石市教育局浏览量:

  近日,黄石市中小学汉字听写大会小学组、初中组个人赛、决赛在黄石广播电视台800平米演播厅成功举行,云上黄石对本次活动进行了全程直播。今年的汉字听写大会活动从10月开始启动,经历了全市海选、县(市)区复赛、全市半决赛、全市决赛等环节,全市1万多小学、初中学生参加了本次活动。 

  团体赛方面,县(市)区共推荐32支参赛队(小学、初中各16支参赛队)参加了全市半决赛,小学、初中组各有4支队伍进入到全市决赛,最终市府路小学、有色小学、阳新实验二小、大冶实验小学获得小学组前四名;大冶实验中学、黄石实验中学、大冶华中学校、开发区汪仁中学分别获得初中组前四名。 

  个人赛方面,县(市)区共推荐35名个人赛选手参与比赛,最后有8名参赛选手晋级到全市决赛,最终市府路小学刘佩琦、市府路小学丁运哲、阳新实验小学柯于泮、中山小学卫昊朗分别获得小学组个人赛前四名;有色中学刘自翔、黄石实验中学 陆曼曼、有色中学 徐天乐、十四中沈家营校区李简分别获得初中组个人赛前四名。 

  黄石市中小学汉字听写大会已成功举办五届,活动营造了全市中小学生学习中国汉字的热情,对推动全市中小学语文教学,弘扬传统文化起到了积极作用。 

相关报道

我有话要说

已有 条评论 , 查看评论
我将在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的前提下发表下列看法。 (发言最多为2000汉字)
(您输入的姓名/昵称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匿名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