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黄石市<正文

黄石市义务教育发展迈向优质均衡新阶段

发布时间: 2017-12-2508:15作者: 黄石教育局督导办来源: 黄石教育局浏览量:

  12月21日教育部督导评估专家组向湖北省政府反馈评估意见会上获悉,黄石市阳新县、经济技术开发区义务教育均衡发展工作顺利通过国家评估验收。 

  12月18日至12月20日,教育部国家督导局委派督导评估专家组一行对黄石市阳新县、开发区义务教育均衡发展工作进行评估验收。在受检县市,专家组听取了政府主要领导关于推进县域义务教育均衡发展的陈述,并就有关问题对受检县市政府主要领导进行问询、听取答辩,对照县域义务教育均衡发展评估方案查阅档案资料,召开“两代表一委员”、家长代表、校长教师代表座谈会了解意见和建议等方式,随机抽查了16所义务教育学校和4个教学点的办学情况,并向社会公众开展了义务教育均衡发展公众满意度网络问卷调查。经专家组评估认定,阳新县、黄石经济技术开发区县域内义务教育学校在办学条件、师资配备、教育质量等方面达到了省定办学标准,达到了国家义务教育发展基本均衡县的要求。 

  大冶市、黄石港区、西塞山区、下陆区、铁山区等5个县(市)区在2016年以前已通过义务教育均衡发展评估验收。黄石阳新县、经济技术开发区在今年通过验收标志着该市义务教育发展已实现县域内基本均衡。同时,也标志着黄石市义务教育发展进入从基本均衡迈向优质均衡的新阶段。 

    

相关报道

我有话要说

已有 条评论 , 查看评论
我将在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的前提下发表下列看法。 (发言最多为2000汉字)
(您输入的姓名/昵称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匿名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