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黄石市<正文

黄石市举办家庭教育幼儿园骨干教师培训班

发布时间: 2017-10-1117:14作者: 来源: 浏览量:

  近日,黄石市教育局、黄石市妇联共同举办了一期家庭教育幼儿园骨干教师培训班,全市100名幼儿园教师参加了培训。黄石市政府教育督导室副主任周燕霞、黄石市妇联副主席周萍参加培训班开班仪式,并就进一步加强家庭教育工作提出指导意见。 

  本次培训邀请湖北省儿童中心家庭教育讲师沈桂红、湖北省家庭教育研究会副秘书长夏征等两位专家作讲座。沈桂红老师认为,家庭教育在儿童成长中的地位非常重要。儿童0-6岁会出现语言敏感、想象力创造力敏感、阅读敏感、数学逻辑敏感等若干个敏感期,如果在敏感期给予关注和提供良好的环境和刺激,就会产生良好的教育效果。因此,家长加强专业学习非常有必要,顺应儿童成长规律,给予适宜的爱和科学的教育,家庭教育才能取得效果。针对家园联系这个热点话题,“不了解孩子”“视角不同”“观念有差异”“家长很焦虑”,夏征老师对当前家园沟通屡屡出现问题的现象进行分析,引起现场参训老师的共鸣。夏老师从了解孩子的气质类型、改变沟通方式、树立沟通思维等三个方面阐释了加强家园沟通的有效策略。 

  黄石市妇联副主席周萍指出,家庭教育事关子女的健康成长,事关国民素质,事关民族未来。通过培训,希望老师们深刻认识到家庭教育的重要性。要主动学习基本的家庭教育理论和专业知识,正确引导家长做好家庭教育。 

  黄石市政府教育督导室副主任周燕霞强调,提高家庭教育指导水平,促进家园共育,是提升幼儿园保教水平的重要途径。幼儿园要把家长学校纳入幼儿园工作的总体部署,科学设计家庭教育网络和课程。要成立家长委员会,充分发挥家长的专业和资源优势,支持幼儿园保育教育工作。要建立幼儿园与家长联系制度,采取多种形式,指导家长正确了解幼儿园保育和教育的内容、方法。 

  

    

 

    

    

相关报道

我有话要说

已有 条评论 , 查看评论
我将在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的前提下发表下列看法。 (发言最多为2000汉字)
(您输入的姓名/昵称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匿名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