恩施现场贯彻湖北省数字化校园试点学校建设和应用视频会议精神

发布时间: 2018-03-2109:02作者: 赵刚 廖福智来源: 恩施州教育局浏览量:

  “开展信息化是打通育人的最新模式,发展数字化教育是发展公平教育的重要支撑。”3月19日下午,在恩施分会场——恩施市施州民族小学综合楼三楼录播教室内,来自州、市分管教育装备的同志和恩施市三所示范校、12所特邀学校的校长、分管教学和信息化的副校长、信息中心工作人员齐聚一堂,收看“湖北省数字化校园试点学校建设和应用视频会议”。

恩施会场积极参加湖北省数字化校园试点学校建设和应用视频会议

 

  视频会上,前期数学化校园试点学校优秀代表进行了发言,总结和推广建设经验,数字化校园建设专家小组对数学化校园中期建设工作进行了反馈,肯定了一些学校在数字化校园建设中积极探索,大胆创新的做法。省教育信息化发展中心主任邹德智在发言中指出,抓数字校园试点工作成为推动校园发展的力量、破解改革难题、开展信息化是打通育人的最新模式、发展数字化教育是发展公平教育的重要支撑。强调数字校园试点工作要全面贯彻十九大精神,推进在教育改革各方面的运用,要统筹规划,整体安排,以用为本,协同共享,协同联动,深度合作。希望通过培育一百多所试点学校来示范引领,发挥辐射作用,带动周围或薄弱学校共同发展,积极广泛多渠道筹措资金,开展信息化与课堂教学融合研究,提高教师的信息化应用能力。

  会前,恩施市装备站站长朱洪组织召开了数字校园建设经验交流, 首批数字校园示范校龙凤初中校长冯军、施州小学电教中心主任张学品、第二批数字校园示范校市实验小学校长陈锋分别从各自学校在数字校园建设中取得的成绩、做法进行分享,并就后期发展建设提出构想。武商小学段昌文老师就如何利用希沃的“班级优化大师”进行班级管理,以及利用希沃5白板软件进行备、授课,提升利用信息技术的能力进行了分享。

  会上,恩施州电教装备站相关负责人在交流中指出恩施的数字校园建设要通过分工合作,着眼未来,完善措施,不断努力,迎来恩施州教育信息化的新的春天。要求扎实开展工作,确保试点建设宣传到位,紧扣《试点指南》用课题融合研修,开展一校一典型案例行动研究。指出数字化校园建设时不我待只争朝夕,要努力解决教育科研和教育装备的融合,提升教育教研能力。信息化管理和运用能力,号召大家共同携手,共同努力,展现新时代教师的精神风貌。  

  恩施市电教装备站站长朱洪结合视频会议内容和恩施市信息化工作实际,希望大家积极投入到数字化校园建设中,要求大家结合学校实际,进行校园数字化建设顶层设计,借力数字化校园创建,倾心打造现代化学校。

恩施会场积极参加湖北省数字化校园试点学校建设和应用视频会议

  省教育信息化发展中心主任邹德智就数字校园建设和大家交流   恩施会场积极参加湖北省数字化校园试点学校建设和应用视频会议   

  会前,恩施市电教装备站站长朱洪组织召开数字校园建设经验交流

   

恩施会场积极参加湖北省数字化校园试点学校建设和应用视频会议

 州电教装备站主任廖福智就恩施数字校园建设提出要求和建议

恩施会场积极参加湖北省数字化校园试点学校建设和应用视频会议

 市电教装备站站长朱洪在会上对全市数字校园建设提出要求和建议  

我有话要说

已有 条评论 , 查看评论
我将在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的前提下发表下列看法。 (发言最多为2000汉字)
(您输入的姓名/昵称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匿名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