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市州<正文

十堰市首届中小学体音美教师教学技能比赛在丹江口市举行

发布时间: 2018-10-1116:44作者: 张伟 刘洪伟来源: 丹江口市教育局浏览量:

  10月11日上午8时,十堰市首届中小学体音美教师教学技能比赛在丹江口市思源实验学校报告厅开幕。十堰市教育局体卫艺科科长邵志义、教科院院长闻富安、汉江师范学院体育系主任肖嵘,丹江口市教育局局长胡恩中、副局长刘文远,各县(市、区)及市直学校领队、队员参加了开幕式。
 
  本次技能比赛由十堰市教育局主办,十堰市教科院、丹江口市教育局承办,丹江口市思源实验学校协办。比赛分甲乙组,甲组由县市区(东风分局)为单位组队参加,乙组以市直学校和县市区高中为单位组队参加。来自十堰各县(市、区)及市直学校的30个代表队共166名选手将进行技能比拼。
  8时30分,简短的开幕式后,集体项目——韵律操比赛精彩亮相,30支代表队依次登场。各代表队穿着整齐的服装,和着优美富有动感的节奏,优美的舞姿、整齐划一的动作、活力与动感交织的舞姿秀出了十堰教师的青春风采,展示了教师队伍扎实的基本功,展现了教师队伍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让全场观众为之称赞、动容。
 
    在为期三天的比赛中,各代表队及选手还将参加诗文朗诵、韵律操、才艺展示三个集体项目比赛;体育教师将通过理论考试、技巧、口令演练、跳绳、自选项目展现专业素质;音乐教师将比拼声乐、钢琴、弹唱、器乐或舞蹈等技能;美术教师将进行色彩、素描、速写、美术字、毛笔字、中国画或水彩等基本功比拼。

  据悉,十堰市中小学体音美教师教学基本功已成功举办了十届。通过广大教师的不断参与,全市教师业务水平及专业素养普遍得到了提升,此项活动也得到了各届的一致好评。

相关报道

我有话要说

已有 条评论 , 查看评论
我将在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的前提下发表下列看法。 (发言最多为2000汉字)
(您输入的姓名/昵称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匿名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