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市州<正文

十堰市《好好回家》公益观影征文暨《小尾巴》演员海选活动颁奖典礼举行

发布时间: 2018-08-2322:10作者: 秦玉红 郑云锋来源: 丹江口市六里坪镇中心学校 丹江口市教育局浏览量:

  “好好回家征途再远路在脚下,向爱出发流浪的人根还在家。生命多么脆弱经不起挣扎,等到了团聚夕阳早落下。好好回家多少日夜愁白头发,亲爱的人转眼之间就会老了……”伴随着小主持人管雯雯甜美的歌声,8月22日,由十堰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十堰市妇女联合会、十堰市教育局、十堰市文化体育新闻出版广电局、十堰广播电视台联合主办的《好好回家》公益观影征文暨《小尾巴》演员海选活动颁奖典礼在武当山经济特区众晶太极湖国际落下帷幕,郧西七夕艺术学校的乔文欣等5名小朋友获得一等奖、高鑫等10名小朋友获得二等奖、李文钧等15名小朋友获得三等奖、刘雯雯等20名小朋友获得优秀奖 

  公益电影《好好回家》是一部十堰本土电影,由青年导演冯彪执导,川迪担任总制片人,童星刘子畅和杨睿领衔主演。电影由发生在2002年的真实故事改编,讲述了乡村未满八岁小男孩李春雷贪玩犯错,怕受父母责罚,胆小又负气的他便独自一人跟随进村收麦子的商贩来到城市里,误上了一辆开往其他城市的货车。失联儿童李春雷在“失家—寻家—回家”过程中发生一系列的成长故事和得到好心人帮助的暖心经历。该片以独特的视角关注失联儿童这个特殊群体,以孩童的纯真眼光观察思考当下的社会生活,以寻家之路为线索,表现失联儿童在社会的关爱下砥砺成长,养成善良、感恩、坚强、勇敢的良好品行。 剧组的执行制片人郝飞说,当下中国的失散家庭很多,受到负面影响的孩子也很多,有些孩子甚至逐渐地成为了社会上的“问题儿童”。希望通过这部影片能被更多的家长和孩子看到,引起社会对流浪儿童的关注,并从中明白:孩子要听家长的话,家长也要理解自己的孩子;身边发生的一件小事,很可能就会让我们遗憾终生;世界再大,“我”要回家。 

  为推动十堰市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促进平安家庭建设引导广大家长正确教育子女、激励青少年身心健康成长,十堰市文明办、市妇联、市教育局、市文体新广局、市广播电视台5月3日起推出《好好回家》公益观影活动,同时在全市中小学生中开展以“和谐家庭、健康成长”为主题的电影《好好回家》观后感征文活动,受到家长和学生的热烈欢迎,近4万多名家长和孩子一同走进影院,观影析影,感受亲情,分享心得。组委会收到3000多篇征文,经过专家、教师,群众等评选出最后的获奖者。获奖者将有机会参加另一部公益电影《小尾巴》的拍摄。 

 

获奖小作者  通讯员秦玉红摄 

 

一等奖获得者郧西县七夕艺术学校的乔文欣同学 通讯员郑云锋摄 

  

组织办向获奖小朋友颁奖  通讯员秦玉红摄 

相关报道

我有话要说

已有 条评论 , 查看评论
我将在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的前提下发表下列看法。 (发言最多为2000汉字)
(您输入的姓名/昵称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匿名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