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市州<正文

宜昌教师齐聚枝江丹小 共赴一场语文“盛宴”

发布时间: 2018-04-2709:12作者: 董小琳 张朝晖来源: 宜昌市枝江市丹阳小学浏览量:

  三月花未满,四月芳菲染。4月25日——26日,坐落在美丽长江之滨的枝江市丹阳小学迎来了小学语文界的一场盛宴——宜昌市小学语文优秀课展评活动。活动由宜昌市教育科学研究院举办,枝江市教育局、枝江市丹阳小学承办。宜昌市小语界的专家、领导以及来自各县市的近500名小学语文教师欢聚一堂,围绕“表达类课堂教学展示、评比”的主题,进行了一次敞开心扉的教学研讨,共享这场饕餮盛宴。

  在两个半天的赛程里,来自各县市、区14位参赛教师倾力打造了属于自己的精品课。这些课或精巧、或灵动、或婉约、或豪放,异彩纷呈。课堂上,教师们灵活选用教材,从教学内容选择到创设情景再到学习活动的展开,都注重营造民主、平等、宽松、和谐的教学环境,也注重学习方法的巧妙引导,鼓励学生积极参与,主动交流,在展现宜昌市小学语文教师的教学魅力的同时,也昭示了该市小学语文教学领域开展的“把握语文核心素养,注重学习策略指导”课堂教学改革取得的成果。赛后,枝江市小学语文教研员谢远品和宜都市小学语文教研员胡忠敏分别对参赛的14节课堂教学进行了独到、精彩的点评。
  为保证此项活动顺利进行,枝江市教育局高度重视,精心组织,严密安排。市教育局党组书记、局长郑玉志不仅在赛前几次亲临丹阳小学指导活动现场的布置,而且在比赛当天来到会场参与了听课。
  据悉,为了让更多的教师观摩优秀课,丹阳小学不仅设置了两个赛课会场,并对赛课现场全程实时录课和现场直播。听课教师可以通过该校的资源平台,在电脑上观摩整个课堂教学展评活动。
  千帆竞技渡教海,万木争容只为春。每次历练都是一次成长,每一次成长就是一次蜕变。在本次优秀课的展评中,14位参赛教师不但在磨练中提高了自己的教学水平,而且为其他一线教师搭建了一个相互学习、交流经验、展示自我的平台,更为推进宜昌市小学语文高效课堂教学改革的深入实施,真正促进教师教学观念的转变,加强对语文教学有效性的理论与实践研究,起了很好的示范和引领作用。       
 
         
精彩纷呈的课堂教学展示  
 

相关报道

我有话要说

已有 条评论 , 查看评论
我将在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的前提下发表下列看法。 (发言最多为2000汉字)
(您输入的姓名/昵称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匿名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