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寻访荆楚好老师”活动启动,欢迎推荐!

发布时间: 2019-03-2616:55作者: 来源: 省教育厅、楚天都市报浏览量:

   荆楚好老师,大美引路人。即日起,由省教育厅支持,楚天都市报联合湖北教育基金会、湖北教育电视频道共同主办的“寻访荆楚好老师”活动启动。今年教师节前夕,主办方将推选出30名获奖者,颁发荣誉证书和奖金。

  一个人遇到好老师是人生的幸运,一个学校拥有好老师是学校的光荣,一个民族源源不断涌现出好老师则是民族的希望。自2017年首次举办以来,我省连续第三年举办“寻访荆楚好老师”大型公益活动,活动旨在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持续发现一批新时代荆楚好教师典型,树立教师职业爱岗敬业、积极向上、阳光幸福的良好形象,传递教育系统正能量,引导广大教师执着于教书育人,营造尊师重教社会氛围,喜迎新中国成立70周年。 

  2018年“寻访荆楚好老师”大型公益活动颁奖典礼现场 

  教书育人,成风化人。目前湖北共有900多万大中小学学生及在园幼儿,70多万教职工(含58.9万专任教师)承担着“立德树人”的重任。这些教师中,涌现出了一大批“捧着一颗心来,不带半根草去”的师德师风典范,仅近年就有5人获评全国教书育人楷模、5人当选全国最美教师,总数位居全国前列。 

  好老师不仅是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的“四有”老师,还是做学生锤炼品格、学习知识、创新思维、奉献祖国的“四个”引路人。本次活动采取学校和教育部门推荐、社会推荐、个人自荐、媒体寻访等多种形式。推荐时间为即日起至6月30日。相关推荐材料,可于6月30日前发至邮箱hbhaolaoshi@163.com。 

  本月起,楚天都市报开设“寻访荆楚好老师”专栏,对各方推荐的对象作调查采访,对他们的先进事迹集中报道。同时,主办方还将拍摄一批教师主题微视频进行全媒体推送。优秀教师视频将向“学习强国”APP推送。省教育厅还将从中择优推荐为全国“最美教师”、全国教书育人楷模、楚天园丁奖的候选人。 

  据悉,在楚天都市报首届“寻访荆楚好老师”活动中,武汉大学本科生课程《测绘学》授课院士团队(宁津生、李德仁、刘经南、张祖勋、陈俊勇、龚健雅)、蕲春县向桥乡白水中学的何欢、湖北大学的赵柏树、武汉市第一商业学校的杨孝刘、郧阳区青曲镇初级中学的杨正林等20名(组)老师获奖。在去年的寻访活动中,中国地质大学(武汉)扎根教坛一甲子的院士殷鸿福获特等奖,华中科技大学的何松岭、湖北省武昌实验小学的王琼、中南财经政法大学的“量烛”答疑团队等30名(组)老师获“荆楚好老师”荣誉称号。 

  如果你身边有这样一位可亲可敬、可感可学的好老师,那么请你赶快推荐吧! 

相关报道

我有话要说

已有 条评论 , 查看评论
我将在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的前提下发表下列看法。 (发言最多为2000汉字)
(您输入的姓名/昵称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匿名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