涵盖多个领域!近期招聘会信息汇总,找工作的同学别错过

发布时间: 2018-11-3016:09作者: 来源: 微言教育浏览量:

  近期, “全国大中型企业面向2019届高校毕业生网上双选月”、“2019届全国高校毕业研究生专场网上招聘月”等招聘活动陆续拉开帷幕,还有哪些招聘活动值得关注?教育小微为大家整理好了! 

  1

  全国大中型企业 

  面向2019届高校毕业生网上双选月 

  时间:2018年11月20日至12月20日 

  主办:教育部、国务院国资委

  承办:全国高等学校学生信息咨询与就业指导中心

  目前,教育部全国大学生就业公共服务立体化平台(新职业网www.ncss.cn)已开辟“双选月”活动专题页面,免费发布有关国有大中型企业招聘信息与高校毕业生求职信息。 

  2

  2019届全国高校毕业 

  研究生专场网上招聘月 

  时间:2018年11月7日-12月7日 

  主办:教育部高校学生司、全国高等学校学生信息咨询与就业指导中心

  承办:全国大学生就业公共服务立体化平台(新职业网www.ncss.cn)

  “招聘月活动”期间,新职业网将开设专栏,免费发布用人单位招聘信息及毕业生求职信息,供用人单位与高校毕业生在线浏览与查询。

  3

  全国教育系统 

  2019届高校毕业生网上招聘活动 

  时间:2018年11月22日至12月6日 

  指导:教育部高校学生司

  主办:全国高等学校学生信息咨询与就业指导中心与东北师范大学承办

  协办:全国大学生就业公共服务立体化平台与全国高校毕业生教育人才专业市场

  招聘活动期间,教育系统用人单位招聘信息与高校毕业生求职信息将在全国大学生就业公共服务立体化平台(新职业网www.ncss.cn)和东北高师就业联盟网(www.dsjyw.net)上以统一页面免费发布,供用人单位和高校毕业生浏览查询和在线联系。 

  4

  中科院系统 

  面向2019届全国高校毕业生网上招聘活动 

  时间: 

  第一阶段:2018年10月26日至12月31日 

  第二阶段:2019年3月18日至4月26日 

  主办单位:全国高等学校学生信息咨询与就业指导中心、中国科学院人才交流开发中心

  承办单位:全国大学生就业公共服务立体化平台、中国科学院招聘网

  活动期间,全国大学生就业公共服务立体化平台(新职业网www.ncss.cn)和中国科学院招聘网(job.cas.cn)将开辟专区,免费发布中科院系统用人单位招聘信息与高校毕业生求职应聘信息,供用人单位、大学毕业生浏览查询和在线联系。

  5

  2018年全国人力资源市场 

  高校毕业生就业服务周活动 

  时间:2018年11月26日至12月9日 

  该活动是人社部在全国范围内统一部署、统一组织开展的面向高校毕业生的专项就业服务活动

  服务周期间,高校毕业生可登陆中国人力资源市场网(www.chrm.gov.cn)、中国公共招聘网(www.cjob.gov.cn)、中国国家人才网(www.newjobs.com.cn)进入活动专区,参加全国网络招聘大会求职择业,也可登陆中国国家人才网高校毕业生精准招聘平台进行人才测评。

  小贴士 

  求职规划 

  ① 进行自我分析 

  一定要学会因人而异。每个人的性格有所不同,擅长的方向也有很大的差别。将“个人情况”和“个人特点”综合考虑,评估自己掌握的专业知识和技能,了解自己的个性特征,分析更适合的方向。

  ② 确定好职业发展方向 

  有时盲目地攀高追求不仅会错过当前就业良机,还会对今后的职业发展造成不利的影响。应届毕业生选择合适的职业发展方向尤为重要。职业方向的确定必须结合个人特长、兴趣所在,并综合考察行业前景来确定。求职时不可目标过高,太理想化。

  ③ 制定规划避免盲目就业 

  高校应届毕业生做好职业定位、加强职业规划十分重要。所以,大学生在求职前须在了解自我的基础上进行科学定位,设定职业目标,并根据不同阶段的特有规律制定出短、中、长期的职业规划,以避免就业的盲目性,走好职业生涯第一步。

  参加招聘会 

  ① 做好材料准备 

  个人材料提前准备,如个人简历、自荐信、毕业生推荐表、三方协议、获奖证书等,让招聘单位更全面的了解你。

  ② 提前到达会场 

  招聘会求职学生较多,可以提前到现场,熟悉现场地形,了解招聘岗位,在有限的时间内将简历呈递给招聘单位。

  ③ 现场签约要慎重 

  招聘会上毕业生有机会与企业人员简单交流,但应在知晓招聘企业的大致情况后考虑签约,尤其是涉及违约金的就业协议一定要慎重。

  信息来源: 部分内容据新职业网 

相关报道

我有话要说

已有 条评论 , 查看评论
我将在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的前提下发表下列看法。 (发言最多为2000汉字)
(您输入的姓名/昵称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匿名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