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省启动职业教育活动周

发布时间: 2018-05-0709:58作者: 记者方琳、通讯员梁炜来源: 湖北日报浏览量:

    5月6日,湖北省暨武汉市职业教育活动周在武汉市交通学校启动。随后一周内,全省600多所中高职学校,将通过各种丰富多彩的活动展示风采。 

    从2015年起,每年5月的第二周是全国职业教育活动周。在当天的启动仪式上,行业大师代表黄汉华、职教名师代表熊培芳、特教名师代表杨小玲、职校学生代表黄江尧分享了各自职业教育生涯的感悟和体会。 

    今年的活动周将通过职业院校校园开放、校企合作企业开放、行业组织部分开放、技能展示大赛开放,充分展示现代职业教育的特色。同时,职业院校也将走进基层,进村入户,利用师生的专业技术技能为群众提供服务。 

    尊重技术技能,弘扬工匠精神。近年来,我省职业教育健全“德技并修、工学结合”的育人机制,推行校企联合的现代学徒制和企业新型学徒制等,系统构建从中职、高职、应用型本科到专业学位研究生的人才培养体系,人才培养立交桥更加通畅。

我有话要说

已有 条评论 , 查看评论
我将在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的前提下发表下列看法。 (发言最多为2000汉字)
(您输入的姓名/昵称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匿名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