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点亮校园

发布时间: 2017-04-2510:30作者: 来源: 湖北省教育厅微信浏览量:

  我省拥有百所高校,大学生超过百万,是书香城市和书香社会建设的重点群体。我省各高校通过多种方式,鼓励广大师生多读书、读好书,让阅读之光点亮校园。 

   

华中师范大学 

  421日,华中师范大学第二十二届世界读书日主题活动,此次活动大,内容丰富,形式多样。包括诗书礼乐主题表演会、书香楹联会、千回百转,相思成语主题会、诗韵桂子山诗词交流会、院长推荐书目展以及遇见——古典诗词中的桂子山植物图文展等。活动吸引了大批学生参与,路过师生纷纷驻足观赏。 

    

    

  华中农业大学 

   

    

  十年光阴荏苒,白云苍狗,不变的是读书人的情怀,在第21个“世界读书日”来临之际,华中农业大学第十届读书节拉开帷幕,邀请全校师生来享受一场盛大的“悦读”饕餮大餐。 

  湖畔读书社举办古代诗歌朗诵活动,朗读者从耳熟能详的唐诗《行路难》开始,一首首高中时学习的经典诗词唤醒了大家沉睡的记忆。 

  在华中农业大学附属学校的图书室中,702班的同学以班会的形式参与了本次“健康阅读,智慧人生”主题读书活动。朗诵组的学生带来了《沁园春·雪》。稚嫩又不失铿锵的嗓音让人沉浸在了北国的雪景之中。班主任刘新玉最后总结道:“读好书、做好人,让名人的芬芳伴随我们一生!” 

  在读书日浓厚的氛围里,阅读盛宴还在继续。 

    

    

  湖北大学 

   

    

  421日,湖北大学第六届大学生创意读书节阅读武汉·筑梦武汉阅读活动启动仪式在图书馆求索广场举行。活动当天,先后开展了读者之星与中文图书荐购之星颁奖、数据库推广、图书荐购活动、学科服务宣传活动、品茗悦读茶艺展示、胶片中的武汉摄影展、学生社团活动展示、真人图书秀等多项活动。 

  为营造良好的校园文化氛围,鼓励更多的师生走进图书馆,多读书,读好书,图书馆根据每年OPAC系统的统计读者借阅数量结果,评选出年度读者之星。此次产生的2016年度湖北大学读者之星共计20名,分别是10名本科生、5名研究生和5名教师。为了鼓励读者积极参与图书馆馆藏资源建设,今年还新增了中文图书荐购之星,共有5名教师获得了该称号。 

    

  武昌理工学院 

 

    

  422日,武昌理工学院进行了第30次博览群书测评,本次测评共有7042名学生报名,截止目前该校已经有超过14万人次参加了“博览群书”测评。为鼓励和引导学生多读书,武昌理工学院将学生阅读纳入大学生人才培养方案,创新实施“博览群书”工程,斥资600多万元配套开发了博览群书在线测试软件。从2014年初以来,面向学生每月组织一次“博览群书”素质测评,每次测评都有超过6000人报名参加,学生阅读积极性获得显著提高。 

相关报道

我有话要说

已有 条评论 , 查看评论
我将在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的前提下发表下列看法。 (发言最多为2000汉字)
(您输入的姓名/昵称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匿名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