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省基础教育信息化应用经验交流暨工作推进会在荆门召开

发布时间: 2017-03-0210:46作者: 来源: 省教育厅浏览量:

  227-28日,省教育厅在荆门召开全省基础教育信息化应用经验交流暨工作推进会,总结交流基础教育信息化工作情况,安排部署2017年教育信息化应用重点工作。省委高校工委书记、省教育厅党组书记、厅长刘传铁同志荆门市人民政府副市长李珩出席会议并讲话,省政府教育督导室副主任督学谢新松同志主持会议并作工作报告。 

  刘传铁同志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我省基础教育信息化取得的成绩,分析了基础教育信息化面临的形势和任务,并就下一阶段推进基础教育信息化应用提出明确要求。他在讲话中强调,一是要更加突出教育信息化的战略地位。推进教育信息化,是落实中央和省委省政府的重大战略部署的必然要求,是深化教育改革尤其是推进教育供给侧改革的现实需要,是解决当前教育热点问题的有效途径,全省教育系统要切实增强四个意识,狠抓工作落实,以信息化推动教育的创新发展。二是要更加突出深化应用的核心地位。要促进信息技术与教育教学的深度融合,拓展信息技术在管理、服务、环境等环节的育人功能,深入推进教育信息化改革试点,全面提升教育信息化的领导力和执行力。三是要更加突出条件保障的基础地位。要加强统筹协调,完善组织保障;切实加大投入、完善资源保障;开展督导检查、完善工作保障。刘传铁同志特别强调,推进教育信息化,要建立“一把手”责任制,教育局长和中小学校长要亲自部署、全面抓好信息化工作。今年要启动教育信息化专项督导工作。 

  谢新松同志在工作报告中全面总结了近年来全省基础教育信息化工作的主要进展、工作成绩,系统安排部署了下一阶段的基础教育信息化应用工作:一是推进“三通”工程,提升教育信息化应用的基础支撑能力;二是加强“两平台”建设,推进公共服务平台的互联互通;三是强化应用导向,促进信息技术与教育教学的深度融合;四是突出“一体化发展,加强贫困地区、农村地区、薄弱学校信息化建设;五是加强队伍建设,促进教育信息化可持续发展。谢新松同志还从“明确责任、协同推进”、“先行先试、大胆创新”、“分类指导、务求实效”三方面提出工作要求。 

  武汉市江岸区长春街小学、武穴市二里半小学、恩施市教育局、咸宁市崇阳县教育局、武汉市教科院、宜昌市教育局、荆门市教育局等七家单位分别在会上做交流发言。与会代表还参观了荆门爱飞客体验中心,考察了荆门市中小学创客教育成果展,现场观摩了荆门市第一中学、荆门市海慧中学教育信息化应用情况。会议集中展出了我省近两年涌现出的43个基础教育信息化应用典型案例。 

    省教育厅办公室、基教处、学高处、职成教处、教师处、科技处、省教育信息化发展中心(省电教馆)、省教科院等处室(单位)负责同志,各市州、县(市、区)教育局及信息技术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会议。会议由省教育信息化发展中心(省电教馆)、荆门市教育局承办。

我有话要说

已有 条评论 , 查看评论
我将在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的前提下发表下列看法。 (发言最多为2000汉字)
(您输入的姓名/昵称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匿名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