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三五”期间师范院校一律不更名不脱帽

发布时间: 2017-01-1615:49作者: 来源: 湖北日报浏览量:

  据新华社电 教育部教师工作司司长王定华15日在北京表示,“十三五”期间我国181所师范院校一律不更名、不脱帽,聚焦教师培养主业,改进教师培养机制、模式和课程,加强教师教育体系建设。

  近年来,不少师范院校缩减师范生招生比例或者向综合性高校转型改名,一些招生规模较少、办学效益不好的专业被停招,师范教育面临被“边缘化”的隐忧。“要强调教师的基本功,回到初心,回到基础,强调教师最基本的看家本领。”王定华说。

  对于教师们普遍关心的职称改革问题,王定华表示,“十三五”期间要全面推开中小学教师职称制度改革,在中小学设置正高级教师职称。同时,要改进对教师的考核评价,克服唯学历、唯职称、唯论文的倾向,引导广大教师潜心教书育人。

相关报道

我有话要说

已有 条评论 , 查看评论
我将在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的前提下发表下列看法。 (发言最多为2000汉字)
(您输入的姓名/昵称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匿名 验证码